钟爱夜色 11

    孤傲且瘦弱的身影在大道上缓缓走着,皎皎月光就似在为他铺路,柔和的照落在身上。长发披肩,裘衣落地,好一翩翩公子。

    再看,只有满脸的忧郁与清冷。

    萧瑟忽然顿了一顿,停留在那间暗着灯的小破房外。蹑手蹑脚的,他的脚步声已然听不见,渐渐走到了破房子的门前。

    “怎么?萧老板是害怕被小僧发现么?”带着半分冷意的打趣声在萧瑟耳边响起。

    “无心?!”萧瑟瞬间打了个寒颤,猛的转过头去。果然,那和尚根本没睡,早就发现自己离开了? 此刻的无心没有什么表情,像在微笑,又像带着满腔怒意。

    “我…我不过…”

    “你何须找借口呢”无心笑了笑,“想走的话便走,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 说罢,无心拂袖而去。走的那是一个潇洒自在,压根没管身后人的心情,越看越让萧瑟恼怒。

    好啊…你个秃驴,若非你已失忆,我定把你打的满地找牙!

    不久后,无心便看到了默默跟在身后的,一脸阴郁的萧瑟。不自觉的露出一抹浅笑。

    剩下这半个月,我定会让你想起我,然后再打你一顿!萧瑟心道。




    余下半月,萧瑟忽变得喜怒无常,明明前一秒还在生气,一转头又带上了笑容,就是笑容看着有点假…。除了这心情变化,萧瑟还会日日跟着无心走,几乎是寸步不离啊: 吃饭时,打猎时,上街时……都在跟着。虽然萧瑟并不是很啰嗦,但是身后突然出现一个满脸阴沉的人默默跟着,还是会让无心有点慌张。


举个“蜘蛛”的例子罢


不日,萧瑟依旧默默跟着无心上街


    “无心大师,您看这…蜘蛛”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指向了那五彩斑斓的大蜘蛛,像极了当年无心送给萧瑟的那只“礼物”。

    这是在暗示无心,想让他回忆起来。

    无心仔细端详了一番,思来想去,莫不是…萧老板喜欢这种蜘蛛?

    “萧瑟你想要么?”

     “咳…我不”

    未等萧瑟话音落下,无心便把那只蜘蛛拿了过来 ,还准备把它放到萧瑟手上。

    “…”萧瑟整个脸瞬间黑了下来,眸子里全然是怒意,“秃!驴!我再也不想忍了!”一说完,萧瑟就抓起无极棍甩向无心,压根不留情面。

     “诶?!萧老板你冷静一点!”无心即刻躲了过去,连忙远离萧瑟。

   “我今日!便打得你满地找牙!”

    无心准备缓解一下气氛,他望向萧瑟,却发现——不知何时 ,萧瑟早已经变回了那温润公子的模样。满面笑容,还一手搭上无心的肩“大师,我们去吃面罢”

    “…?”无心露出了茫然的神色。


当然还有:


    “无心,不若你讲讲回天外天之前的事?”萧瑟眼中闪烁着些许期待。

    无心缓缓靠近萧瑟,调笑道:“萧瑟,你是想深入了解小僧么?”

    “……不…!”萧瑟即刻涨红了脸,别过头去。看着竟有些可爱。

    “萧老板好生娇羞啊~”

    “滚!”

    无心挑了挑眉,认真道:“那就讲雷无桀与我…”

    听到这个名字,萧瑟便沉下了脸。

    “明天再讲吧,我乏了”

    “…?”无心再次露出了迷茫的神色。


    此后, 萧瑟常常暗示无心,想让他多回忆一下往事,好歹也能发现一下记忆中的漏洞吧?

    无心也不笨,他自是明白了萧瑟的意思,只不过…他并未发现自身记忆的漏洞,从寒水寺到天外天,好像他的记忆一直都很完整。

    难道…是我并未忘记谁?那么萧瑟日日暗示的…是什么?无心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 是我理解错了这暗示么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大粗长是什么…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)

依旧是幼儿园文笔+ooc

觉得少的先等等,我其实打算这周有二更…!加起来就是大粗长啦!(被打死)

(T▽T)我想把大粗长一分两半…别打我。星期三或者星期四会再发一篇。

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,我已经被私聊说写的不通顺了…正在改良啦…咳!听到这种建议我很高兴!有问题可以尽情提出。0.0✨这算是个过渡了叭…
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