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萧】乱世当前(上)

战乱四起,血流成河。

    曾经辉煌无比的天启城如今变得残破荒凉。无一人在街上行走,他们大都离开了这个即将被称为“亡城”的地方。当然,不怕死的人都留了下来,说要亲眼望见皇城覆灭。

    秋风瑟瑟。一个身着青蓝狐裘的贵公子缓缓走过荒凉的街道。不同于他人的是,他自始至终都没有表情,俊美苍白的脸一直是冷淡的,深棕的桃花眼内无一丝波澜,似有无底深潭。好像这种战乱景象已是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 他便是萧瑟,被封为永安王的那位“神人”

    说是神人,并没有抬高他,只因他每每回天启,不出几月,天启会变得更加繁荣。

    可此次还有机会回天吗?

    “这里可没什么干粮给你捡了,不想死就离开这里罢” 沙哑的声音从萧瑟的口中传出,他瞥向乞丐,眼眸中显露出一丝鄙夷。

    乞丐望向他,有些呆愣。随后意味深长的回答道:“这城不会亡,我何必离开?”

    “哦?”

    “因为萧楚河要回来了,他来了,天启城就有救了”

    萧瑟没有继续理会乞丐,只是脸上挂起了略带嘲讽的笑容。

    这皇帝可真是昏庸无能。

    天启城本就该亡。

    “呀,萧老板这是生气了?”戏谑的声音入耳,一位胜雪白衣的和尚从暗处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 这和尚生的真是明眸皓齿,如摘仙之人,额前的红色朱砂痣又无处不显妖孽。嘴角轻挑,凤眼微眯,眸如辰星。

    能拿萧瑟的容貌来相比

    可谁又能想到,这两位俊秀少年竟是老相识。在柔和暮色下,两人站在一起是莫名的般配。

     萧瑟忽的一阵激动,像是恼怒又像是高兴。他瞬间甩出无极棍,直向无心丢去。

    “小僧好心好意来帮老板,未料想萧老板不领情,还想谋害小僧。真是令我好生心寒呐”和尚一把接住了无极棍,一边调笑道。

    “滚”


夕阳西下,二人的身影逐渐被黑夜覆没。

  

    “和尚,你来天启城是嫌命长了么?”此时的萧瑟正坐在王府的黄花木椅上,他轻轻摩挲着手上的一串佛珠,正质问无心。

    无心却不恼,他答道:“这句话还给你,萧老板与小僧可是半,斤,八,两~”

    萧瑟的脸先是红了,他即刻站了起来,气道:“天启曾是我家,我来自是理所应当的。”

    “但,这里很危险,无心,你不该趟这浑水。”

     “我偏要”无心答道。他靠近萧瑟,用沉稳的声音继续说着:“难道我就要看着你伤痕累累的走出天启么?”

    “我不愿意”无心说。

    我很担心你,我想保护你,想把你锁在我怀抱之中,这样你一辈子都是我的了。

    可…我不能这么做,你也不会愿意的

    无心的神情愈来愈悲伤。萧瑟本来的恼怒瞬间转化为不忍,他连忙转过身去,淡淡道:“跟着就跟着罢,别在这煽情…”

    “遵命!”无心展颜。这招果真有用。

    殊不知,这只是大战前的最后一点平静。


夜晚


    “太子,我们已经确定,天启的兵力快被我们耗费尽了”

    一个不显眼的小客栈中,客栈老板满脸谄媚的望着一个人,连连汇报天启城的情况。

    “好…很好,等我们的兵赶上来了,就立刻铲平这天启城…到时候…永安王,定会归顺与我”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 留下的只有声声狂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更文了!!!依旧是幼儿园文笔+ooc。并不是原著向哦!。。字数依旧少。。文笔不大好哪有问题望指点。这里我说几件事,钟爱夜色这篇文大概寒假能回来!我会继续加强我的文笔。当然,寒假之前,我会更一些无萧短文的!期末考要来了,时间不多!我的文大多都是手写,所以码上来会比较懒!望谅解!

    合志真的好看!我爱无萧!🌚✨因为合志,我没写作业都强行更了篇文!


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46)